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泰顺县中心管理服务再升级保障干部疫情期间用餐需求

发布时间: 2020- 03- 09 10: 07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日前,泰顺县政府机关大院各单位干部职工陆续返岗,返岗后干部职工,特别是外县籍及非城关居住地的干部职工的用餐需求尤为迫切。为此,泰顺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压实防控责任,升级管理服务,确保泰顺县政府机关大院干部能吃上安心饭、放心菜。

一、源头管控再升级,设好第一道防线。

一是严格准入机制。为确保采购货物无污染,疫情期间泰顺县中心严格审核供应商资质,在货物溯源基础上,要求供应商提供近期主要社会活动轨迹、个人及家属的健康状况,对存在疫区旅居史、与有疫区旅居史人员有密切接触或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的供应商予以“一票否决”,对个人及家属存在发热、咳嗽等新冠肺炎类似症状的也一律不予准入。二是精简供应商。为最大限度的降低风险,货物采购从多家竞价供应,变为分类定点供应。定点供应商则从符合准入条件的商家中择优选取,通过精简供应商数量,从而收缩管控范围,降低管控风险。三是规范出入管理。要求供应商做好配送前后的消杀工作,未落实到位的,将不予验货收货。同时要求在规定的时限内将货物送达食堂,一天内只允许出入食堂1次,进入食堂工作区域前需要配合体温检测和健康码验证。

一、内部管控再升级,筑好内部“防火墙”。

   一是建立员工健康档案。对全体在岗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建立食堂员工个人健康档案,主要记录近期个人及共同生活人员健康状况,春节假期期间个人及共同生活人员社会生活轨迹,是否存在疫区旅居史及与疫区返泰人员、确诊病例接触史,实行一人一表建档管理。二是加强动态监管。对员工健康状况实行动态监管,每日测量体温2次,动态掌握员工个人及共同生活人员身体状况,出现异常情况要求员工及时报备。三是落实全区域消杀。在做好日常餐具、设备的消毒及垃圾分类处理等工作的基础上,每日定时对食堂进行全区域消杀,确保消杀工作不留死角。

三、配餐服务再升级,织密最后一张“防护网”

   一是实行分散式就餐。根据云订餐系统统计的订餐数,在分餐的基础上,将饭菜进行分装打包,由干部职工领取后,自行分散就餐,从而避免集聚性用餐带来的防控风险。二是实行专人负责制。在餐盒领取的方式上,落实专人领取制,一个单位派出1名或2名干部职工领取餐盒,避免产生人员扎堆聚集,为干部安全用餐织密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