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内动态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精准实施系列组合拳全力打好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

发布时间: 2020- 03- 06 11: 45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刻把握疫情防控新阶段的新指示新要求新部署,2月11日再次召开局党组会进行系统部署,要求继续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

一是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出台《关于积极履行机关事务管理职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党政机关有序运转的通知》《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的通知》,研究制定支持局属经营单位复工复产的若干意见。

二是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党员领导干部的领头雁作用、全体党员和基层骨干的模范作用,真正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动员起来,网格化层层压实责任,以最严的措施、最强的保障、最实的作风,站好岗、放好哨、守好阵地,确保不发生违反当前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的各种行为。

三是建立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重点任务分工包干制度,局长负总责、其他副局长分工负责,每个机关处室除1名同志值班值守外,其他同志全部下沉到一线,直接参与行政中心、食堂、物业等服务保障一线工作。

四是进一步落实便民措施,在服务保障院落和物业服务小区提供爱心蔬菜售卖等暖心服务,切实解决困难老人和群众的生活需求与保障,受到院落居家老同志的一致赞赏。

五是继续开展慰问一线直接从事服务保障员工活动,在工作上、生活上、精神上给予最大的关爱,加大防疫物资的倾斜保障力度,让一线的同志进一步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尽最大可能做好各类服务保障工作。

六是进一步畅通工作机制,充分用好“掌上办”“网上办”等方式,既减少不必要的会议和人员聚集,又不折不扣传达和落实好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