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内动态

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全力做好市行政中心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

发布时间: 2020- 03- 06 11: 44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全体动员,迅速行动,以“三全三控”全力做好市行政中心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工作。

一、全时段跟进,加强人员管控。一是落实严格排查制度。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正式上班前对市行政中心和管辖区域进行彻底排摸,劝导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有接触湖北籍人员或重点人员、前期离开过台州的人员落实好居家观察等措施。二是落实“一门通行”制度。明确市行政中心和管辖办公楼出入通道,暂时关闭其它通道,要求进出干部职工全程正确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保持办公区域环境清洁和通风,将废弃口罩丢入指定垃圾桶内,摘口罩前后做好手部清洁。三是落实访客严审制度。按照“受控进入”的要求,市行政中心暂停人脸识别系统和访客网上预约功能,对确需来访人员,由承办部门(单位)提前出具书面联系函,并告知来访人员实名登记,做好体温检测,并佩戴口罩。如发现异常情况将会同驻点医护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置。

二、全方位防范,加强场所管控。一是调整食堂供餐方式。暂停集中就餐,倡议干部职工回家用餐,值班人员用餐统一提前预订,由各单位统一派人取餐,回各自办公区分发用餐,同时停开自助餐、会议餐。二是实施入口测温排查。在市行政中心和管辖办公楼出入口设立体温检测处,凡进入人员一律进行体温检测,并在明显位置放置温馨提示。机关小区,均落实唯一出入通道,在出入口实施体测检测,并要求广大业主谢绝探亲访友,严控人员进出。落实公务出行人员先体温检测后上车制度。暂停营业和开放市行政中心超市、理发室、活动室等场所。三是落实公共区域检测消杀。对公共会议室、电梯、卫生间、楼梯通道等公共区域定期清洁、消毒、通风,加强卫生管控和病毒检测消杀,对公务车辆进行定期清洁和消毒。在办公区域每个楼层设置废弃口罩和餐厨垃圾收集桶,所有垃圾按照规范处置,防止二次污染。暂停使用集中送风的中央空调,公共区域严禁吸烟,保持开窗通风。

三、全身心投入,加强安全管控。一是注重卫生安全防范。食堂、会务、安保、车辆、物业、卫生保洁等服务岗位全员在岗,全力做好市行政中心和管辖区域的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并邀请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对各服务岗位人员开展公共部位病菌消杀操作和应急处置培训。积极多方筹措落实体温检测仪、抗菌洗手液等防护物资。二是严把食材采购关口。加强对市行政中心和管辖区域食堂食材采购工作人员教育培训和日常管理,加大排查和管控力度,加强对食材供应商的监管,确保采购食材安全可靠。三是加强餐饮安全防控。制订《机关食堂就餐工作预案》,要求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上岗,操作前后勤洗手,严格执行生熟分开,食材必须蒸透煮熟,器具清洗、消毒严格执行标准化操作,并加强对餐厅的消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