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动态

国管局印发标准文件 规范资产管理基础工作

发布时间: 2020- 03- 26 11: 19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为做好固定资产管理工作,推动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整体水平,国管局近日印发《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清查盘点工作指南(试行)》(以下简称《指南》)。《指南》首次以标准文件形式,规范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基础工作,明确和细化了固定资产清查盘点的政策依据、工作程序、操作规范和管理要求,为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开展固定资产清查盘点工作提供标准化的指导和参考。

《指南》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2018年度国有资产报告提出的审议意见,针对夯实基础、摸清家底等问题,提出要定期开展固定资产清查盘点工作,原则上每年不少于1次;针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清查结果处理难等问题,提出盘盈、盘亏、长期积压待报废、闲置资产的处理意见,特别对于盘亏资产,应分清责任,对违反国有资产管理规定或个人过失导致盘亏的,要认定责任,进行处理;针对各部门反映的责任追究中资产损失难以量化的问题,提出固定资产盘亏造成损失的分类处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