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三措并举”推动 疫情防控期间会务保障规范运转

发布时间: 2020- 03- 25 16: 41 浏览人数: 来源: 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自启动疫情防控以来,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迅速反应,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立即落实各项会务保障和防控工作,明确具体工作任务,深化细化会务职责分工。在原有工作流程基础上,参照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疫情期间如何开会的指导内容对会场环境、消杀工作、服务规范等方面制定并落实更严要求、更高标准。

一是会前安全检查到位。会场所有人员均严格执行佩戴口罩的规定,取消一次性纸杯,放置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统一配置的会务保障专用茶水杯,在会前对音响、灯光、桌椅、茶具、地面卫生等多项工作进行反复细致检查,座椅宽松摆放,确保参会人员相距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每次会议开始前,会务设备专业人员对会议室内外的灯光、音响、大屏等相关设施反复调试到位,对参会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看,确保会务保障做到“零失误、零差错”。

二是会场严格消毒到位提前做好卫生间检查,确保供水设施正常及配备洗手液等,保洁人员对县府礼堂会场周边公共区域卫生、绿化、洗手间等各个区域的环境卫生坚持每天3次保洁;会前、会后服务人员使用消毒液对会议室地面、墙面进行喷洒拖洗消毒;桌椅家具用消毒液擦拭消毒,所有茶具在使用前后都要经过消毒液泡洗、消毒柜高温消毒两道消杀工序,使用过的小毛巾经过消毒液泡洗后用烘干机烘干存放。

三是服务标准规范到位组织会务人员在微信群线上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操作技术》等规范,及时发布防疫新知识。会务人员每天进行健康打卡,会前测量体温,服务全程佩戴口罩与一次性手套,确保会场内外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到位,为县行政中心机关大院各单位提供安全放心的会议场所,截至3月中旬,会务保障组已安全保障四套班子和县级层面联防联控大中型会务达260余场次,广泛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