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平凡的岗位,倾心的奉献

发布时间: 2020- 02- 19 09: 45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在这个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抗疫一线干部职工的用餐问题,不仅是“民以食为天”,更是机关食堂义不容辞的责任。

机关食堂每天除保障机关抗击疫情工作人员百余人的用餐外,还要供应9个路口检查卡点及7个宾馆隔离点500余人的一日三餐。自2月2日实行分餐以来,日均供餐3000多人次,其中中餐达1200多人次。为了保障这么多用餐,食堂工作人员放弃春节假期,全员到岗特别是包点供应太大,工作人员都是深夜12点开始工作,从防疫工作开始至今,由于人员力量不够,连续作战,食堂员工都非常疲惫,还是坚守岗位同时,机关食堂多措并举做好抗击疫情的保障工作

严把“消毒”。机关食堂做好员工上岗健康状况和体温筛查,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和帽子。严格执行食品加工场所、工器具、餐用具清洗消毒和餐厅消毒规程。坚持延续果蔬农药残留检测,始终将确保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

严把“采购关”。针对疫情期间物价飞涨,通过多方渠道,终于找到潘桥蔬菜基地低价蔬菜菜篮子配送的是冷鲜肉会影响包子口感想办法联系瑞安市定点屠宰场供应新鲜卫生的质量好的猪肉,作为肉包肉馅,以确保包子品质。提前谋划,积极寻找货源,在实行分餐前采购几万个快餐盒,确保分餐供应。

严把“营养关”。食堂想方设法在确保质量和营养基础上调整早中晚三餐变化,因为疫情期间采用盒饭供应方式所限,如早餐流食采用牛奶、豆浆,皮蛋粥、干贝粥、白粥、紫菜虾皮鸡蛋汤等,中餐在酸奶断货后,寻找纯奶代替。贴心服务,确保职工营养。

提供“处方汤”。大年初一就邀中医开具益气健脾、宜肺化湿的中药凉茶处方,每天煮两大锅分上午和下午供机关干部职工饮用,加强自我保护。

开放“微菜场”。为降低干部职工前往人员密集的菜市场造成交叉感染几率,提供生活便利,下午开放微菜场,销售新鲜的瓜果蔬菜、肉类、海鲜等日常菜品。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机关食堂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抗疫工作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