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内动态

国管局召开机关事务理论研讨会浙江作为分会场参加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 2020- 12- 07 13: 40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12月4日,国管局与中国行管学会在北京联合召开机关事务理论研讨会暨数字机关事务治理学术研讨会。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局长李宝荣,中国行管学会会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小涓,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邱水平,中国社会科学院秘书长赵奇出席会议并致辞。国管局副局长赵峰涛主持研讨会并致闭幕词。

李宝荣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机关事务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紧密结合,在工作思路上,贯彻落实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围绕保障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聚焦机关运行保障,系统总结和深化了机关事务工作的基础性、规律性的认识,提出了“一体两翼”的发展思路;在工作机制上,坚持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充分发挥各研究中心的作用,形成了多渠道、多层次、有特色、有侧重的理论研究格局;在工作成果上,推动机关事务进课堂、入智库、办刊物,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机关事务理论研究工作者要深入研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机关事务工作,助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研讨会是全国机关事务系统首次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召开。党组书记、局长谢济建在浙江分会场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奋力打造“重要窗口 争当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题作主题交流发言,分别从在政治统领上提高站位,鼓足高质量发展底气;在政务保障上高效协同,铸稳高质量发展底盘;在民生服务上优化供给,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在资源统管上集中精力,积深高质量发展底蕴;在改革发展上勇于破题,抓硬高质量发展底牌;在厉行节约上一以贯之,守好高质量发展底线等六方面介绍了我省相关经验、做法,受到一致好评。会前,谢济建局长还接受访谈参与录制会议专题片《中国之治 知行合一》。

局领导班子,二级巡视员,直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在浙江分会场参加会议,局系统干部职工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线上观看了会议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