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动态

2020年全国机关事务管理标准化工作组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0- 12- 28 14: 46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12月23日,全国机关事务管理标准化工作组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总结了机关事务标准化2018-2020年工作情况,审议通过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十四五”规划建议提纲、工作组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要点。国管局副局长、工作组主任委员赵峰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机关事务标准化是支撑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一体两翼”的重要一环。近年来,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不断深化对机关事务标准化的理解和认识,精心谋划、积极推进,试点建设稳步开展,标准供给日益优化,标准化理念深入人心,推动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融入国家标准化工作大局取得积极进展。

  会议强调,工作组要抓住有利时机,坚持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集中统一管理和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为重点的“一体两翼”发展思路,依托机关事务标准化全国上下“一盘棋”的大好形势,抓住跨部门协调合作的良好局面,持续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突破制度惯性、革新工作理念、解决矛盾问题,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支撑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统筹规划,做好机关事务标准化“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坚持优化结构,加快构建机关事务标准体系;坚持实战引领,大力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实施;坚持协同发展,深入推动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等“多化”融合。要继续完善工作组统筹引领作用,强化创新协调,做好督促激励,在标准编制、标准实施、理论研究、试点示范、人才培养等方面有所作为,助力机关事务治理方式变革,开创机关事务工作新发展格局。

  会上,国防科工局机关服务局、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四川省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全国机关事务管理标准化工作组委员补选替换建议名单,同意《机关事务信息化建设指南》、《机关事务信息化基础数据规范》、《机关事务云接入管理规范》等3项标准申请国家标准立项。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中央和国家机关、科研院所、相关企业的23名在京委员和代表现场参会,京外委员和代表在11个分会场以视频形式远程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