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内动态

“一凝二编三销四进入”——衢州创新工作模式,扎实推进“百县千碗”

发布时间: 2020- 12- 01 11: 33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衢州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充分认识“百县千碗”工程作为在扩大内需、推动消费、助推浙江大花园建设等方面重要意义,把写好“百县千碗”衢州篇作为“责任田”,高点谋划、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创新“一凝二编三销四进入”工作方式,打好特色挖掘、品牌宣传、文化弘扬组合拳。

“一凝”,即凝聚机关事务系统合力。组建专项工作组,由主要领导带队赴省政府食堂、杭州市政府食堂,协调对接入驻宣传推广事宜,积极探索机关事务系统联合推广“百县千碗”新模式。加快市域范围内工作部署,多次召开县市区“百县千碗”专题部署会,凝聚衢州市机关事务系统合力。在充分调研本地原生态食材、特色农产品、传统美食的基础上,优选本地最具有特色和代表性的菜肴。

“二编”,即制作《百县千碗──衢州篇》菜谱。衢州市机关食堂挖掘、收集、整理了各县(市、区)百余道本地美食,筛选出最具代表性的78道菜肴,制作了《传承·特色·味道百县千碗—衢州篇菜肴汇编》,每道菜肴搭配一个故事,让衢州菜肴不仅只是美味,更多蕴含“文化味”。

“三销”,即组织和参加各类展销活动。近年来,中心多次精选力量、优选特色农副产品赴省行政中心、杭州市市民中心参加展销活动;在市级层面,精心组织“全市特色菜肴暨名优农产品进市行政中心展销活动”,并评选“特色菜肴”及“特色名小吃”,扎实推进“百县千碗·衢州美食”进机关、进食堂。做好借力推广文章,组织人员参加由衢州市供销社举办的江山市保安乡开街仪式,带去了衢州福包、龙游北乡汤圆等特色美食,现场向游客们展示衢州特色美食、传授烹饪方法。

“四进入”,即特色菜肴进入机关食堂餐桌。利用节假日机关食堂向游客开放的时机,将特色菜肴与旅游体验、美食与品牌推广深度融合,大力宣传“百县千碗”,赢得市内外游客广泛好评。将“百县千碗”特色美食列入机关食堂日常供应菜单,在所属食堂内每日推出一道特色菜品,让机关干部在满足营养健康需要的同时,进一步体验本地特色饮食文化和“百县千碗”品牌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