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乐清市市民活动中心AI智能垃圾分类站 趣味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发布时间: 2020- 11- 09 17: 14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在市民活动中心的小广场上,设置有一台太阳能AI智能垃圾分类站。该机器内设有的AI智能语音系统可以实现人机互动,趣味宣教,让“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化为市民的实际行动和力量。

“小优小优,玻璃是什么?”“是可回收物。”“小优小优,剩饭菜是什么?”“是易腐垃圾。”智能垃圾分类站旁,市民唤醒机器后就可询问它如何垃圾分类,得到回复后把手中的垃圾投入到对应的垃圾箱内。有趣的人机对话,吸引了一大波来访市民,助力中心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宣传推广。

市市民活动中心院内汇集了工青妇各团体、老幼各年龄阶段,AI智能垃圾分类站充分发挥了中心垃圾分类宣传平台作用,通过这样一问一答游戏的方式寓教于乐,成功营造浓厚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氛围,引导市民自觉开展垃圾分类,引领我市垃圾分类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