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举办2020年度驾驶员 安全教育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20- 11- 09 14: 39 浏览人数: 来源: 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11月7日,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举办2020年度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会议,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晓群参加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晓斌主持会议并全程组织驾驶员比武竞赛活动。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车管科、县公务用车服务中心干部职工及公车服务中心60多名驾驶员参加了培训教育。

培训会邀请了文成县交警大队刘飞警官就交通安全驾驶及酒驾、醉驾等认定、危害情况及相关法律责任进行了讲解,县人民财产保险公司理赔部赵军稳科长讲解了新修订的保险理赔及相关规定。

结合今年公车运行保障情况,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晓群在会上强调,公务用车是保障全县党政机关的安全运行,保障的是人的生命安全,大家要切实把安全工作摆在第一位。李晓群主任就公车安全与运行保障强调了三点:

一、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组织纪律。一是坚定政治纪律,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问的不问,严守工作纪律。二是工作纪律,遵守单位的上下班纪律,上班签到,无出车任务也不喝酒,随时能为用车人提供保障。三是生活纪律,各位驾驶员,在生活中必须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决反对一切庸俗、落后、腐化和违背理想信念宗旨的思想和行为,自觉遵守家庭美德和社会的公序良俗等生活纪律。

二、坚持预防为主,增强安全意识。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安全发展,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认真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增强安全意识,充分履行安全生产责任。驾驶员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要疲劳驾驶,对自己的精神状态进行调节;要控制车速,不要抢道,心平气和地文明驾车;礼让行人,避免和行人发生事故;在车内严禁用气体打火机;严禁穿拖鞋开车;严禁酒后开车;在车内常备清凉药品和中暑药品。

三、增强自身素质,提高业务技能。在日常,要注重对驾驶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增强业务知识,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学习、钻研行车驾驶、交通法规、机械原理等方面的知识,以拓宽知识面,提高自身素质,为安全行车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要文明驾驶,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可以应对各种路况,并及时作出判断。要做到出车前想一想、看一看,坚持出车前检查和回中心后保养,掌握安全行车系统知识,增强安全行车意识。

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出车安全。要做好秋冬疫情防控,加强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驾驶员防护意识和能力,上岗前量体温,并做好自我防护措施;行车前要做好车辆技术维护,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同时随车配备必要的防护和消毒物品;行车前配合其他司乘人员做好自我防护、乘客体温检测等措施,并指导乘客佩戴口罩乘车,持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行车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不与其他人员交谈,保持手部卫生,不用手触摸眼、口、鼻,注意随时通风消毒;收车后要用肥皂或有消毒功效的洗手液清洗双手;出现发热、畏寒及呼吸道症状时,及时就医,并向上级上报病情。

会议现场还对比武竞赛获奖驾驶员进行了颁奖。

据悉,今年截至10月31日,县公车服务中心调度且受理了全县机关单位经温州一张网平台申请的3345单,保障了县四套班子用车1890单。同时也为第十四届浙江山水旅游节暨首届中国·文成达瓦孜国际邀请赛、农业洽谈会、2020年国家“扶贫日”和世界青科会文成分会场等重要活动提供了安全用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