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岗位大练兵、建功新时代” 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举行驾驶员技能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0- 11- 09 14: 36 浏览人数: 来源: 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司勤人员安全驾驶操作技能、故障风险排除能力和驾驶理论素养,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11月7日,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举办“2020年文成县公务用车驾驶员技能比武”活动,县公务用车服务中心60多名驾驶员参加了此次比武竞赛活动。

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晓群,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晓斌及车管科、县公务用车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比武竞赛活动。

本次技能比武主要包括拆装轮胎、快速移位长距离倒车等实际操作和理论考试等三个课目,重点考查驾驶员的故障排除能力、实际驾驶技术和交通法规的了解掌握情况。

此次比武实际操作按照统一操作步骤、统一评判标准、统一工具比赛规则进行。随着比赛号令吹响,在比赛现场,驾驶员们纷纷拿出了看家本领,参赛人员迅速精准地更换轮胎,精准的停车、移位,你追我赶,展示各自精湛的业务技能和扎实的操作功底。

经过三个小时的紧张角逐,每个课目都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此次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培,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看到了自身的不足,也明白了只有在平时多开车、多练习才能真正提高驾驶技能。同时,驾驶员们认识到在每一次开车过程中都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切不可存在侥幸心理,只有这样才能做到考场不慌、临危不乱,也不断提高了自己的交通安全风险辨识能力和驾驶技能,为全县党政机关提供优质、高效、便捷、安全、可靠的用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