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动态

国管局举办2020年度安全管理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0- 11- 06 17: 10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为进一步增强安全管理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局属单位安全工作水平,11月3日至4日,国管局举办2020年度安全管理干部培训班。国管局副局长、局安委会主任赵建国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机关服务中心主任王兰芬主持开班式。局属单位安全管理干部、局属物业小区经理60余人参加培训。

 

赵建国在开班式上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基石,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单位在统筹推进机关事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过程中,要始终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坚持底线思维、有备无患、立行立改、全员参与,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各级安全管理干部要立足本职强素质、增本领,既当好“敲钟人”、“打更人”,又当好“教书匠”,充分发挥在安全工作中的指导、监督、协调作用,维护全局安全稳定。

 

赵建国勉励学员们珍惜培训机会,静下心来充电学习,学理念、学思路、学知识、学方法,把学习成果带回本单位、带到工作中,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此次培训紧扣全局安全工作实际,邀请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有关专家分别作了“基层安全与应急管理”、“单位消防工作开展与火灾隐患治理”主题授课,并安排学员赴局属宾馆、住宅小区实地参观见学。学员们普遍反映,通过培训强化了履职意识,拓宽了理论视野,提高了处理日常工作中复杂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