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开展办公用房 管理和使用情况抽查复检

发布时间: 2020- 11- 03 15: 59 浏览人数: 来源: 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为暨全市机关事务局长工作例会精神,加快我县办公用房管理系统数据录入进度,提高办公用房管理使用情况信息的精准度,进一步提升全县办公用房管理“三化建设”水平。11月3日,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组织办公用房专项检查组对全县2个乡镇、7个县直机关单位办公用房管理系统数据统计、信息录入和办公用房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实地核查和全面系统排查。

专项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和现场丈量,对抽查单位进行了覆盖式、系统式的全面摸底调查,重点核查单位在编领导干部办公用房是否严格按照编制、级别配备和规范使用,是否有超标配备和使用办公用房的情况,抽查单位普通干部办公用房使用管理是否规范等情况。在实地抽查核对中,专项检查组发现大部分被抽查单位能够按照规定严格落实办公用房使用标准,对个别单位个别领导干部有“细小”超标或不符规定的情况都进行了重新规划布局、清理腾退、调换合并及砌墙隔断等方式,但也发现极个别单位办公房“不符标准”清理整改不符合上级整改要求、整改不规范、清理不彻底等突出情况。

专项检查组在核查现场要求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一间都不能超标”、“规定标准是上限”、“不放过一个死角”、“凡超标必整”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关于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文件精神相关政策规定,全面系统进行核查清理整改,并对标对表跟踪整改落实。

近年来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高度重视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 2018年至今先后开展5轮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协同县纪委先后组织检查组10余次深入到全县机关单位及乡镇开展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使用情况的督导检查,系统掌握了全县办公用房管理使用的基本情况,先后对检查出来的10余个单位办公用房“细小”超标、“隐性整改”等情况进行了通报,提出了限期整改意见,动态及时跟进整改落实情况。

下一步,围绕推行“办公用房全生命周期管理”主线,结合我县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系统的动态监管,有力推动县级层面建立权属明晰、配置合理、使用规范、处置顺畅、监督有力的办公用房全生命周期科学管理体系,进一步巩固办公用房清理整改成果,促进办公用房规范使用,提升办公用房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