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关事务动态

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3 15:01 浏览人数: 来源: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11月3日上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推进全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高标开局,为“十四五”期间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

    会上,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华主持,他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并传达学习全会有关精神。随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向东做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局上下要深刻认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并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根本,抓实思想引领。全局上下要进一步加强思想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机关党委要组织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宣传解读,全体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为“十四五”时期机关事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奠定思想基础。

    二是要坚持以思想解放为先导,抓实创新驱动。要继续把解放思想贯穿工作全过程,克服狭隘思维、惯性思维,敢闯敢试敢突破,激励自己创新思维高一筹、开拓视野宽一层、先行先试快一拍,推动国家机关事务标准化综合试点、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智慧机关事务2.0版建设成效巩固、换挡升级,以创新驱动这把“金钥匙”开启机关事务跨越式发展之“门”,实现工作的“变道超车”“开道超车”“换车超车”。

    三是要坚持以改革再出发为引领,抓实服务优化。要持续做好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公务用车使用管理的监督检查,切实做好“一间办公用房也不能超标”、“一辆公务用车也不能私用”。要扭住“机关内跑”牛鼻子,加快“8+9”项目线上办理的落实落地,推动服务、保障、管理各项工作“一网通办”。要加快“最多跑一次”特别是“一次不用跑”改革,借力信息化,推动服务事项的“一次不用跑”。

    四是要坚持以担当实干作风为保障,筑牢发展格局。把作风建设贯穿加强机关事务工作全过程,面对困难和矛盾,迎难而上,尤其是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更要带头冲、干在前。离2021年不到两个月时间,全体干部职工务必要树立一流标准,鼓足干劲,奋勇争先,争取高分拿下两项“国字号”任务,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同时,针对去年巡察工作,要把整改问题和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最后,陈向东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不甘人后的拼搏、百折不挠的韧性、勇往直前的闯劲,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为“十三五”完美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奠定坚实基础,为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