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四个坚持”推动公车 标准化服务保障运行

发布时间: 2020- 11- 26 16: 03 浏览人数: 来源: 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今年以来,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以温州市机关事务国家级标准化综合试点为契机,大力稳步推进机关事务公务用车系统条块标准化建设,着力提升公务用车管理使用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该中心通过坚持学习先行、坚持标准规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制度管控等“四个坚持”,推动我县公务用车系统条块标准化建设有力有序开展。

一、坚持学习先行,以点带面打开标准化局面。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组把学习温州市机关事务国家级标准化综合试点相关制度、政策和文件精神作为首要任务,认真研究、学习提炼温州市机关事务国家级标准化的试点成效,吃透上级精神、研究对策措施,以公务用车标准化服务保障为试点系统条块,组织机关事务公务用车服务中心党员干部和司勤人员认真总结有益做法和先进经验,做到系统推进、整体发力,及时在县级层面推广运行。

二、坚持标准规范,夯实标准化建设基础。严格管理和规范使用公车管理系统,全面落实公务用车“一张网”平台服务运行,做到一站式服务、全天候申请派单模式,及时掌握车辆状态,做到了车辆运行有迹可循、有据可查、监管到位、程序合规、调派及时,真正让服务管理对象感觉到派车便捷、用车高效、管车透明,杜绝各类违规情况的发生,受到了县级机关用车单位的一致好评。据统计,截至10月底,公务用车服务平台经“温州一张网”平台用车2245单,保障县四套领导班子用车1890单次。

三、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完善标准化体系。通过组织司勤人员开展岗位技能比武竞赛、组织理论学习考核、开展安全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不断提高司勤人员安全意识、服务水平、驾驶技能;针对公车平台、公务车辆、运行保障和应急处突等情况,结合文成实际,在温州市公务用车标准化试点的基础上,以更严标准体系推动我县公务用车标准化运行在县级层面得到提质提效。

四、坚持制度管控,推进标准化落地见效。对所有公务车辆行驶记录、维修、保养、加油、保险等全部落实“一车一档”档案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加油单审核制度,实行单车能耗核算和油耗考核制度,定期对公务用车油耗情况进行检查督导。配套完善了车辆维修制度,确保车辆维修保养按规操作、公开透明,有效控制车辆运行成本,提高了公务出行保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