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关事务动态

餐饮管理处开展5D标准化厨房年度验收

发布时间:2020-11-24 16:08 浏览人数: 来源: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为做好食堂后厨管理工作,自2019年开始我们在行政中心食堂开展5D标准化厨房建设工作(即:整理到位、责任到位、培训到位、执行到位、安全到位),今年又扩容将贰食堂后厨管理纳入5D标准化厨房建设工作。11月17日,我们邀请相关专家分别对壹、贰食堂开展5D标准化厨房建设工作进行年度验收。在验收过程中,各部门主管和班组长现场跟随,专家指出后厨5D标准化创建工作中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物品摆放按标准执行,冰箱生荤生素菜品分开存放;二是加强培训,员工5D意识要加强,操作过程中严格按照标准操作,如清洗食材时,水池水位不得超出指定水位线,机械操作要严格按照标准流程执行等,三是5D操作中厨房不管是工作状态时还是静态时,现场都要干净整洁,切忌勿把5D做成表面工程,食堂各部门主管和班组长及时做好现场监督,督促员工时刻做好5D。最后经汇总专家打分结果,得出5D标准化厨房建设得奖部门,前厅部门获得一等奖、三楼厨房获得二等奖、一楼厨房获得三等奖。经过5D标准化厨房创建工作,食堂后厨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操作更加标准化,充分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