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强化“窗口”担当,争做服务标兵 ——泰顺县中心举办公务礼仪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0- 11- 23 10: 42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干部职工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有力促进泰顺县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全面发展,以更好地向服务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11月21日,泰顺县中心邀请到浙江省餐厅专家委员会委员、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讲师马津光进行公务礼仪专题培训。泰顺县中心及泰顺县政务服务中心等单位干部职工共23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马津光老师以“礼仪失范常见现象”为切入点,从“公务礼仪概述、公务人员的形象礼仪、办公礼仪、社交礼仪、餐饮礼仪”五个方面出发,对迎来送往、鞠躬握手、接听电话、敲门落座等基本礼仪和会务安排、公务接待、餐饮服务等公务礼仪的相关知识逐一进行示范讲解。

他指出,礼仪具有“提高自身修养、改善个人形象、增进人际关系”等功能,每个人都应当把学习礼仪当作学会生存和安身立命之本。各与会干部职工身处服务、保障一线岗位上,不仅要拿出“事无巨细”“事必躬亲”的良好工作态度,更要特别注重公务礼仪中的“四美”,即仪容美、仪表美、仪态美、语言美,还要遵守好“尊重他人、平等待人、感情适宜、界域规范”等基本原则。

本次培训参会人员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氛围热烈,课程重点突出、贴近实际、针对性强,语言生动形象、通俗易懂,不仅帮助与会人员构建起完整的公务礼仪知识体系,进一步营造了讲文明、知礼仪、重规范的良好工作氛围,对于提升干部职工“窗口意识”、强化“窗口服务”实践活动更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