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瓯海区机关事务管理效能巡查队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 11- 02 15: 58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今年以来,瓯海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按照“人人担责、人尽其能、提升效能、促进工作”的思路,组建起机关事务管理效能巡查队,到目前为止,已开展7轮巡查,助推解决问题60多项,收到良好效果。

该巡查队重点检查物业、安保、食堂、地下室、综合服务区等单位和部位的日常工作秩序、服务质量、安全卫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比如:物业方面重点检查保洁是否细致、维修是否及时、会务保障是否细致、垃圾分类是否准确等内容;安保方面重点检查人员是否在位、着装形象是否得体、登记是否准确、监控室内是否存在吸烟玩手机现象、消防设施是否存在隐患等等;食堂重点检查人员是否到齐、卫生是否到位、服务是否热情、有无安全隐患等内容;地下室及综合服务区重点检查车辆是否按规定停放、消防设施是否存在隐患、综合服务区有否存在销售伪劣产品和欺客、宰客行为等等;大院绿化树木、花草有无修剪不及时等现象。

据悉,该中心每周由党组成员带队组织巡查1次,并对问题进行记录和登记,由办公室统一整理后向中心领导和有关单位反馈或结合机关学习会时予以通报,并建立反馈机制,对屡查不改的问题追究相关科室和标段单位的责任。

据该中心负责人介绍,成立巡查队就是刀刃向内,自己主动查找服务保障过程中的存在问题,巡查中还要有发现问题的眼睛、有敢于较真的勇气、有久久为功的耐力、有上下一盘棋思想,从末端落实上提升服务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