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鹿城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多措并举,助力“光盘行动”

发布时间: 2020- 11- 19 11: 20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鹿城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通过“做优服务、做实宣传、做严监管”三大举措,有效遏制机关食堂餐饮浪费现象。区行政中心食堂厨余垃圾数量减少1/3以上,积极带动全区机关干部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一是做优服务,把“口碑”立起来。加强环节把关,严格源头管控。要求中心食堂工作人员在食材采购时提高采购频率,降低单次采购量,避免因原料食材过期而造成浪费;设立菜品验收小组,专门负责对采购的食材进行验收,有效保障食材质量,提高菜品口感。

二是做实宣传,把“导向”树起来。加强文明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成立一支文明劝导员队伍,从“头”到“尾”做好文明用餐宣传,在打菜区宣传提倡适量点餐,避免菜品大量剩余,在收餐处对没有光盘的行为进行提醒和劝导。制作“文明用餐、杜绝浪费”等相关内容墙贴、桌贴及桌牌,并通过视频宣传、墙体文化等宣传形式多方位的做好宣传,营造节俭养德的良好氛围,让机关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养成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


三是做严监管,把“风气”正起来。加强多维监管,严管浪费现象。在收餐处显著位置设置视频监控探头,及时发现、制止浪费现象。联合区纪委区监委、区文明办开展督查行动,曝光用餐的不文明行为,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坚决制止浪费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