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内动态

杭州市机关事务局组织召开全市标准化信息化工作推进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 11- 18 15: 39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工作,促进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深度融合,提升机关事务工作水平,推动机关事务治理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11月12日—13日,我局组织召开全市标准化信息化工作推进暨培训会。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樟清,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霄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政策法规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局各处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县(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余杭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萧山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行政大楼服务保障中心等三家标准化试点单位,围绕用标准化理念推动“大后勤”事业发展格局、机关食堂和公务公车标准化管理、探索“两化融合”提升服务品质等方面,就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作了重点发言。市标准化研究院工程师张胜权工程师围绕机关事务标准化专题,从机关事务管理标准化途径、机关事务管理地方标准研制背景和实施要点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指导。

徐樟清对杭州市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工作给予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以更高的定位看待标准化信息化,努力实现“两化融合”,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方式根本变革;二是要以更强的担当创新标准化信息化,努力打造具有机关事务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为全省乃至全国机关事务改革发展提供杭州经验;三是要以更实的举措推进标准化信息化,苦练机关事务管理内功,高质量做好服务保障“重要窗口”建设各项工作。

韩卫在讲话中强调,要从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是机关事务治理现代化的有力抓手、是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三方面深化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的思想认识,要从坚持突出机关事务标准化体系建设、坚持促进机关事务信息化系统集成、坚持推动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融合发展三方面优化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的思路举措,要从深植意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落实责任增强工作的实效性、形成合力增强工作的统筹性三方面强化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的工作落实。

林霄对全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强调要以机关事务标准化体系建设为抓手、以省级试点建设为载体推进机关事务管理标准化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在构建满足机关事务管理发展需要的标准体系和公物仓管理省级标准化试点等方面形成杭州经验、展示“头雁风采”。作为市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作为省级试点项目的保证单位,市市场监管局将全力支持全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确保省级试点项目顺利实施,确保机关事务标准化有关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还邀请省委党校决策咨询中心主任金国娟作调研工作专题讲座。金国娟围绕“如何开展调研及撰写调研报告”主题,从调研报告的概念、调研报告的选题、调研报告的写作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深刻阐述。机关幼儿园园长冯伟群就调查研究工作作交流发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青强调,要从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立足实际聚焦问题、转化成果推进应用三方面入手落实好机关事务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切实发挥调查研究在推进机关事务治理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会前,参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余杭区市民之家标准化工作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