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加大监管力度分步 推进办公用房“数字”建设

发布时间: 2020- 11- 17 17: 15 浏览人数: 来源: 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办公用房管理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升办公用房管理精细化、规范化水平的重要推手,也是贯彻落实“智慧机关”标准化建设的具体表现。2019年以来,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组高度重视行政事业单位办公用房调配、使用、管理和办公用房“数字”信息化建设,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晓群部署推动办公用房清理整治行动和“数字”信息建设,党组成员、分管副主任李斌全程参与负责组织推进落实,全县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微小”超标、变相整改、变相“增人”等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办公用房管理使用标准规范化水平得到进一步巩固提升。

一是摸清“家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由于全县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基数大、范围广,加之机构改革后办公用房变动等实际情况,我县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监督管理仍然面临着管理手段单一、监管难度大等问题。2019年下半年以来,着力开始摸清现有行政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的单位属性、位置地点、楼层面积等基本情况,着重掌握办公用房级别配备标准和日常使用管理情况。

二是加强办公用房日常监管和动态巡查。今年以来严格按照“一间都不能超标”、“规定标准是上限”、“不放过一个死角”、“凡超标必整”的要求,采取定点抽查、台账检查、实地测量、事后跟踪等方式组织开展两次办公用房清理整改,检查发现10多个“细小”超标、“隐性整改”“变相整改”等情况,及时对标对表发出整改落实并动态跟踪问效。

三是推进办公用房管理数字化信息化建设。今年以来,为适应新时代、新形势下办公用房的监管要求,围绕“办公用房全生命周期管理”主线,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按照省、市有关要求,分步推进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手段信息化、管理方式数据化建设。按照省、市统一安排,组织开展文成县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操作系统培训,协调落实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信息、数据汇总填报。全县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信息数据将实现互联互通共享,为进一步强化办公用房配置、使用、管理提供了坚实基础。截至今年10月底,已完成了全县77家县直机关及乡镇单位的办公用房、单位人数、干部级别配备规定和建设年代等基本信息数据的汇总填报,完成率占比达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