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苍南中心以“三字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 11- 17 14: 21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苍南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组对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高度重视,以“高”“深”“实”三字为统领,全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一是“高”字立标,提高站位抓学习。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精心制定学习计划,充分利用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学习强国”、”浙江新闻”APP、“主题党日”及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网上学习和网下学习相结合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紧扣全县中心工作,紧贴领导工作思路,认真履行职能,全力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为推动苍南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后勤保障。

二是“深”字用力,领会精神悟真理。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准确把握《建议》的核心要义、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把握我国“十三五”发展的非凡成就、中央对当前国内外形势的科学研判、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十四五”发展的重大部署以及提高党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和水平的要求,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坚持边学边思、边思边谋、边谋边干,主动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县委要求,在坚定信念和奋力拼搏中扎实推进年末各项工作冲刺收官和明年开局各项重点工作谋划。

三是“实”字见效,学以致用促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学促知、以知促干,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更优质的服务、更有力的保障、更精致的管理、更锐意的改革、更高效的治理,着力推进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着力提升国有资产、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管理质效,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特别要深化 “互联网+”融合机关事务工作,打造“智慧后勤”升级版,全面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在日常工作中的实施,用后勤服务工作的成效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标尺,奋力开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贡献苍南机关后勤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