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关事务动态

市公车中心开展读书分享会(第四期)

发布时间:2020-11-16 16:22 浏览人数: 来源: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11月13日上午,市公车中心在行政中心主楼三楼会议室开展读书分享会(第四期),活动由综合科科长陈雷主持,副主任出席,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首先由倪松同志做读书感悟分享带来《平凡的世界》,书中描写了中国现代城乡生活,通过复杂的矛盾纠葛,刻画了社会各阶层普通人的形象。在平凡的故事里,引发出深刻的道理:尽管命运那样不公平,可只要不屈不挠、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终将获得最后的成功。


    张连戳同志做《金刚川》电影观后感分享,这是一部充分展现了中国人血性的好影片,不刻意追求奇险的情节,完全没有回避战争的残酷性却并没有使人产生对战争的恐惧,反而使今天的人们真切地感受到到了当年的先烈是在怎样艰苦卓绝的环境中为了后代的安宁、幸福而前赴后继、奋勇牺牲的,让人们走进了先烈的内心世界,对先烈的精神境界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最后徐昌宏同志分享《生活不易,请照顾好自己》,他感悟道: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要走的路,没人能够照顾你一辈子,让自己成熟起来,用良好的习惯生活、积极乐观的心态处世,懂得照顾自己,学会善待自己,这才是对自己未来人生最好的负责,也是对自己、对关心和在乎的人最好的回报。


    在思考感悟和互相交流中,读书分享会也接近尾声。读书是心灵之间的对话,脚步再快也不能忘记思考,读书分享会为中心人员提供了一个非功利阅读、交流思想的平台,让大家把心静下来,把气凝下去,于细微之处见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