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文成县行政中心成功创建省级节约型 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发布时间: 2020- 11- 13 11: 19 浏览人数: 来源: 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近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能源局、省财政厅等联合印发《关于公布浙江省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名单的通知》(浙机事发〔2020〕11号),文成县行政中心顺利通过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的验收评估,荣获“2019-2020年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称号,是我县获评的唯一省级殊荣。

今年以来,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着力推动文成县行政中心创建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加强申报、创建、初评和复核等环节把控、点上发力,建立能耗资源行政执法和监督管理的长效机制。

在前阶段努力的基础上,继续完善能耗监测操作系统和网络直报平台,对县行政中心供电、供水及用能参数进行实时监测,掌握实时数据进行能耗分析,为深入开展能耗管理打下基础;成立文成县行政中心节能领导小组办公室,健全能耗组织管理体系,根据行政中心设备设施类型和用能特点建立可操作的节能运行操作程序和管理规定,加强对会务、安保、设备操作人员的操作规范培训,实现节能运行与管理。以技术改造提高节能效率,全面开展绿色照明工程,行政中心公共区域完成LED照明改造,机关大院路灯分时控制;对行政中心的用水设备进行节水改造,对供水管网实施水平衡测试,进行用水合理化分析,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实现行政中心垃圾分类全覆盖。

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的顺利完成是我行政中心能源资源节约降耗监管的重要体现。下一步,将以县行政中心、文成中学获评省、市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为契机,以实现低碳环保绿色为目标,巩固已有工作成果,加大节能行政执法和监督管理力度,加强节能技,进一步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圆满完成“十三五”收官阶段省市下达的能耗消耗总量和强度的“双控”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