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关事务动态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光盘打卡积分”活动倡导节约用餐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0-11-12 10:59 浏览人数: 来源: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为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有关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宣传引导,作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模范机关”建设的重要窗口,市行政中心食堂创新载体方式积极推行“光盘打卡积分”活动,引导干部职工践行光盘行动。

    光盘打卡积分活动自11月11日起在一号食堂和二号食堂同步正式启动,局机关各支部组成志愿者队伍向干部职工宣传讲解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在早、中、晚餐就餐时间,每位就餐干部职工可扫描光盘打卡二维码或关注温州机关事务微信公众号参与光盘积分打卡,参与活动的人员可凭累计积分兑换相应的礼品。光盘打卡积分操作简便、易于坚持,该活动将成为一项常态化活动,进一步推进干部职工持之以恒形成适量取餐、文明就餐的良好习惯。

    除此之外,市行政中心食堂还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节约粮食宣传片、放置宣传展板、桌贴标语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用餐氛围,要求服务人员头戴“适量取餐”、“光盘行动”的头花等,通过系列举措进一步引导机关干部积极参与光盘行动,节约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