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泰顺县中心多措并举推动联系村换届选举工作平稳开展

发布时间: 2020- 10- 31 20: 12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根据泰顺县委、县政府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要求,泰顺县中心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多措并举、统筹谋划,多次深入走访联系村凤垟乡三星村,积极开展村级换届选举各项指导督促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及时组建专班,提升换届“高度”。8月份,成立联系村换届选举工作督导组,加强工作成员对选举办法等政策规章的自我学习和外部宣教,通过“一带多”模式扩大宣传引导覆盖面,让辖区内党员群众充分领会“一肩挑”政策和换届纪律,并要求工作督导组成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努力营造支持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是积极入村宣传,延伸换届“广度”。近期,泰顺县中心副主任曾长达带队“三赴”三星村开展换届选举、垃圾分类等普法宣传工作。在宣传现场,工作人员及时向村民发放《村民委员会选举法》《调解手册》等宣传资料,与村民互动交流、咨询答疑的同时,面对面耐心地解答各类换届选举相关问题,并赠送到场群众生活小礼品。




三是开展座谈交流,拓展换届“深度”。下村同时,督查工作组多次与凤垟乡分管领导、三星村“两委”干部及驻村指导员进行座谈交流,重点指导村换届选举和村级治理的应对措施等方式,围绕承包、征地等引发的纠纷问题进行具体分析,并给予整改意见。座谈会上,曾长达提出,乡、村有关负责换届选举的干部同志要心怀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危机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做好充足准备,及早排查梳理前期问题,并与村民保持充分沟通,拟定相关应急预案,做到“早预见、早掌握、早处理”,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往深里走、实里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