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策解读

关于《浙江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行动方案》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0-10-21 18:11 浏览人数: 来源: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方案》提出了两个阶段性目标,即经过半年攻坚,餐饮浪费现象得到初步遏制;力争在1—2年内,建立健全褒奖节约、惩戒浪费的体制机制,初步形成行业自律、社会共治的局面,基本养成全民节约习惯,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理念深入人心,简约适度、低碳环保生活方式成为浙江新名片。

《方案》还明确8项重点任务,即全面开展宣传教育、推进餐饮文明消费、推动食堂节俭用餐、开展网络餐饮治理、严格公务用餐管理、规范旅游餐饮消费、推动家宴移风易俗、加强粮食节约管理。

《方案》针对不同餐饮场景、餐饮业态、餐饮环节,既有鼓励倡导、营造氛围,也有规范约束、实体推进,在供给端和需求端同步着力,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共治局面。

政策解读联系人:杜涛,联系电话:0577-8896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