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文成县协同联动推动节水型单位示范创建 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 2020- 10- 14 11: 27 浏览人数: 来源: 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为深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快我县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创建工作步伐,按照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水利局的部署安排和指导意见,近日,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协同联动文成县水利局对全县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和绩效评估,有力有序推动我县节水型单位创建取得新成效。

一是协同县水利局编写用水计划实施方案并落实下达用水计划,制定节水目标责任制和节水考核制度,全面梳理我县节水型单位创建名单,摸清已创成单位和未创成单位底数,有针对性地开展创建面上指导;二是实地调研各创建单位的内部节水管理、节水制度和节水技术设备使用等情况,利用水平衡测试等方式,给予合理化的指导建议;三是着力推进节水型创建单位间的经验交流,增进各单位在节水制度管理、技术设备、创建申报材料等方面的经验交流,提升节水型单位创建实效。四是广泛开展节水知识宣传。编制节水宣传材料,通过利用宣传画、电子显示屏、标语等,在机关餐厅、卫生间等主要用水场所和器具显著位置张贴节水标识,树牢广大机关干部职工“节水优先、点滴做起”的节水意识。借助 “中国水周”“节能宣传周”活动,普及节水知识,倡导机关事业单位爱水、惜水、节水的社会风尚。

截至目前,文成县已有65家单位成功创建三批县级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创建成功率达63.5%。今年我县着力创建第四批县级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拟完成20家单位的创建目标,更好地发挥公共机构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