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关事务动态

我局三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31 09:58 浏览人数: 来源: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在做好本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力做好市行政中心防疫工作和市直机关单位物资调配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

    一是上下联动,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疫情发生以来,局党组高度重视,先后三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党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局和市行政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以陈向东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综合保障、防控、后勤、督查等四个专项工作组,具体落实我局防控工作。建立疫情报告制度,对机关幼儿园等局属各单位、物业三个服务单位湖北籍或近期来往湖北的人员实行疫情防控摸底调查,及时报告有关情况。增强春节期间防疫力量,做好春节假期延长值班安排的同时,局办公室、综合处等重点处室安排足够人员正常上班,全体人员时刻保持通讯畅通,中层以上干部确保1小时内能到岗到位。

    二是多点布控,全力做好大院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分析研判疫情,部署防控措施。组织人员开展科学防控知识培训,提高防控意识。严格落实进入大院体温检测措施。减少人员进出岗亭数量,对进入大院的干部职工或来访人员逐个进行体温检测,一旦人员出现体温异常,第一时间对其进行劝退并上报给有关部门。安保、会务、餐饮等全部后勤服务人员和驾驶员一律佩戴口罩上岗。严格实行大院杀菌消毒措施,会同市疾控中心对市行政中心食堂、电梯、地下综合服务区(停车场)等公共场所(通道)进行专业杀菌消毒,关闭市行政中心大院、大会堂的中央空调系统,杜绝细菌病毒传播污染。在大院设置有害垃圾回收桶,减少病毒二次传播。机关食堂严格把控食品安全,加强食品采购、加工管理,每天对食堂进行消毒、通风,开展就餐前体温检测,保证用餐安全。

    三是周密部署,做好防疫工作后勤保障。作为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力履行职责,做好防控工作。抽调经验丰富的干部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集中办公,协助做好市直单位物资调配工作。公务用车服务中心全部车辆全车消毒,全部驾驶员全天候待命,确保疫情防控时期车辆随时出行;扎实做好领导出车任务,确保公务出行安全卫生。机关食堂人员坚守岗位,根据疫情防控时期上班人员增多的情况,实时增加供应数量,保障用餐需要。为减少人员密集用餐,适当提早和延长用餐时间,实行错时、分段用餐,早晚餐提倡尽量在家安排,减少疫情发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