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动态

国管局召开中央国家机关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19- 12- 20 10: 31 浏览人数: 来源: 国管局

 12月18日上午,国管局召开中央国家机关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国务院专题会议精神,讲解《中央国家机关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方案(2020-2022年)》,动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国管局副局长赵峰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5年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北京市政府的积极配合下,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中央国家机关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明显,解决了老旧小区存在的突出问题隐患,改善了群众的住房条件和居住环境,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

  会议强调,下一阶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保障和改善民生、拓展内需促消费为目标,深入推进中央国家机关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力争2022年底前基本完成中央国家机关本级老旧小区节能综合改造,同时着力消除安全隐患、健全完善配套服务设施、改善居住环境。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新形势下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以2020-2022年为新的工作周期,推动中央国家机关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应势而动,抓好工作部署和任务安排,夯实前期工作基础,为全面开工建设创造条件,积极推动解决加装电梯、危旧房改造等难点问题。要坚持守正创新,在系统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积极适应制度体系、造价标准、长效机制等方面的新要求,推进项目管理的集约化、专业化、标准化和信息化,加强与北京市工作的协同配合。

  会上,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介绍了北京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政策,以及下一阶段支持中央国家机关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的主要安排。中央国家机关72个部门、北京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180余人参加了会议。